当前位置:

冷水滩:筑牢学生求学交通安全“防火墙”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操 编辑:屈文利 2021-12-20 16: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筑牢学生求学交通安全“防火墙”3.jpg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操)12月19日,冷水滩区2021年岁末年初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通报2021年1-12月全区校车运行情况,宣读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下一步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冷水滩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莫继恒出席,全区使用校车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校车公司法人代表参会。

冷水滩:筑牢学生求学交通安全“防火墙”2.jpg

会议强调,校车安全事关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是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的共同责任。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安全红线,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工作。要从源头上全面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加大对非法校车的打击查处力度,对不符合基本办园标准、存在非法使用校车、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幼儿园,要依法依规取缔。要建立健全校车司乘人员行车管理制度,明确各自职责,确保校车行驶途中的安全。要主动对接、多方联动、密切协作、共同发力,不定期开展交通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和排除,并对校车进行定期保养检查,确保车辆无“病”上路。同时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筑牢学生求学交通安全“防火墙”。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操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2/20/10635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