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交警提醒:多坐一个小孩也算超员

来源:冷水滩交警 作者:陈华明 编辑:屈文利 2022-01-14 11: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融媒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华明)1月13日,永州市大部分小学开始放寒假。当日9时左右,冷水滩交警在永州大道丽水琴湾十字路口处执勤时,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查处到三辆小车存在超员违法现象,且都是多坐了一个小孩抱在家人怀里,其中一辆车乘客还全是老人和儿童。执勤交警依法对三车驾驶人因实施了超员20%以上(含)违法行为,分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执勤交警提醒:“小孩被家长抱在怀里,无法使用安全带,万一遇到急刹车,最先受到伤害的就是孩子,发生交通事故,此举也会加大伤害后果。”

交警温馨提醒广大市民:私家车的载人数要以车辆行驶证上标明的核载人数为准。交通法规中关于“超员”的规定中,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作出规定,所以,一辆核载5人的汽车,多出来一个儿童(即使是怀抱在父母怀中)也属超员。

来源:冷水滩交警

作者:陈华明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2/01/14/10771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