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迎新春 润童年——巧手剪窗花 快乐迎新年

来源:活龙井社区 作者:王惠兰 编辑:屈文利 2022-01-20 14: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迎新春.润童年——巧手剪窗花,快乐迎新年.png

冷水滩融媒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惠兰)1月19日下午,活龙井社区、社工组织辖区儿童在文化驿站开展“迎新春.润童年——巧手剪窗花,快乐迎新年”剪纸主题活动。

首先社工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剪纸的历史与文化背景,随后社工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方法与技巧,并嘱咐孩子们小心使用剪刀。孩子们根据老师所介绍的方法,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很快便剪出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窗花。“剪纸真的很有意思,我今天剪出来很多,回去就贴在我们家窗户上!”辖区儿童李昊霖说道。

迎新春.润童年——巧手剪窗花,快乐迎新年2.png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到春节的习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孩子们对手工制作的兴趣,丰富了他们的寒假文化生活。

来源:活龙井社区

作者:王惠兰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2/01/20/10791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