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曾苗苗 杨辉 编辑:屈文利 2022-01-27 11: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融媒1月27日讯(通讯员 曾苗苗 杨辉)连日来,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了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辖区各销售门店进行检查,主要对机动车、电动车销售企业(门店)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其营业资质、车辆进货销售台账、整车编码、产品合格证书、产品执行标准、3C认证等文件资料。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四轮机动车、低速电动车等车辆销售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对于存在无证照、超范围销售低速三、四轮电动车及虚假宣传手段欺骗消费者购买的销售企业或门店,执法人员将依法立案查处,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通过现场查看检测人员对机动车现场检测操作过程,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是否完整规范,管理体系是否有效运行,仪器设备是否按期进行检定校准,是否存在篡改、编造检验检测数据及超范围检测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将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把控好车辆源头及检验关卡。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各项领域销售门店26家次,车检机构3家,暂未发现非法销售及出具虚假报告行为。

来源: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曾苗苗 杨辉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2/01/27/10815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