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为返乡和外出群众穿上“防毒衣”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操 周彬 肖海军 编辑:屈文利 2022-02-14 20: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融媒2月14日讯(记者 王操 通讯员 周彬 肖海军)2月14日,冷水滩区珊瑚街道长冲社区联合冷水滩区禁毒办、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永州站派出所,组织禁毒专干、民警和学生志愿者等20余人身着红色志愿马甲,在永州火车站开展“今冬明春”禁毒宣传志愿活动,为返乡和外出群众穿上“防毒衣”。

冷水滩:为返乡和外出群众穿上“防毒衣”1.jpg

现场,禁毒宣传人员摆开展台和宣传栏,为进站群众详细讲解《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新型毒品防范知识,提醒他们出门在外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洁身自好,切记远离毒品,并呼吁广大群众多向亲朋好友宣传所学到的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民警和学生志愿者还在永州站各售票厅、出站口等区域来回穿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小礼包”,讲解毒品辨识和防范方法,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禁毒意识,还提醒旅客在返乡及外出乘坐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时,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如遇突发情况,及时报警。同时注意安排行程和疫情防控。

冷水滩:为返乡和外出群众穿上“防毒衣”2.png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并引导他们履行法定义务,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营造“人人依法禁毒,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冷水滩:为返乡和外出群众穿上“防毒衣”3.png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操 周彬 肖海军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2/02/14/10869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