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家校”携手护学 传文明促和谐

来源:翠竹园小学 作者:周艳飞 冯佩 王敏 编辑:屈文利 2022-02-28 17: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融媒2月28日讯(通讯员 周艳飞冯佩 王敏)每天早上上学和下午放学时段,在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大门外的干道上,一群身着红色志愿马甲、佩戴志愿袖章、手举小红旗的“人墙”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一边疏导校门口的车流和人流,引导行人过马路,护送学生上下车;一边清洁学校周边的卫生,为学生创造良好的上学环境。他们就是翠竹园小学的学生志愿者和家长志愿服务队。

“曾几何时,孩子上学放学,穿梭在门前的车流当中,我非常担心,学校志愿服务队发起了爱心护学活动,我第一时间报了名。看到学校门前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我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希望有更多家长加入到我们当中来。”翠竹园小学家长志愿者李女士说道。

据了解,自该校护学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学校全力支持和配合护学家长开展志愿者服务,及时解决志愿者孩子无人看管和物品无处存放等问题。随着天气转暖,学校还将为护学志愿者准备防晒帽、提供饮水地点,为家长志愿者团队解决后顾之忧。“自从学校和家长携手护学以来,上、放学的秩序有了很大改善,安全有了保障,校门口拥堵现象有所缓解,同时也解决了上、放学时间段附近居民出门难的困扰。”翠竹园小学校长说道。

来源:翠竹园小学

作者:周艳飞 冯佩 王敏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2/02/28/10952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