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4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2-03-07 11: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二

【导读】

★冷水滩:弘扬中华美德 传承雷锋精神

★秦志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建设清廉冷水滩 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冷水滩区部署推进早稻生产和集中育秧工作

★高溪市镇又一硬化路开工建设

★湖南疾控发布外省入湘人员健康告知书

*最好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

【今日关注】

★冷水滩:弘扬中华美德 传承雷锋精神

3月4日,冷水滩区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火热青春行动”学雷锋启动仪式暨德育工作先进学校、新时代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永州市第八中学举行,现场表彰“新时代美德少年”伍鲜等6名学生和“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永州市第八中学,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出席并讲话,冯志多、汤丽娟、蒋剑青、王付荣、胡昕若等市、区领导出席。

秦志军表示,伍鲜等6名同学的行动是平凡的,但他们的善良、勇敢和爱心是不平凡的,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感染了社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真善美”传统美德的生动诠释,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传递。

秦志军希望,广大学生要将雷锋精神根植于血脉深处,以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赋予青春飞扬的人格魅力和时代意义;老师们要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示范者,带着责任、带着爱心,主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教育学生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助人为乐的关爱情怀;全社会要共同打造传承雷锋精神的良好环境;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新时代美德少年为榜样,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奉献一份爱心,付出一片真情,用实际行动谱写春天里的最美赞歌。

秦志军在活动中向全区青少年学生、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向新时代美德少年学习,大力开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火热青春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冷水滩区思想道德水平向上、向善、向好。

据了解,冷水滩区自2019年10月被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县区以来,全区上下掀起了开展文明创建、争当文明使者的热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上,冷水滩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品牌队伍为抓手、以多彩活动为载体、以时间银行为保障,做到了市区推进一体化、平台融合数据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志愿队伍品牌化、实践活动常态化、工作机制长效化。

接下来,冷水滩将突出思想引领,规范运行体系;整合各类资源,发挥平台效益;规范队伍管理,培育志愿文化;创新激励机制,引导全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王操 蒋静 蒋凌志)

【区情动态】

★秦志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建设清廉冷水滩 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3月4日,冷水滩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秦志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六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投入清廉冷水滩建设,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峰主持会议,艾祥柏、张明、陈海平、王勤、蒋欧林、汤丽娟、张文风等领导出席。

秦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市委书记朱洪武在市六届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报告,分别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2年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秦志军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区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风清气正,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正风反腐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字当头”的恒心韧劲,一刻也不放松地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秦志军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使命,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强化“三不”一体理念,全面推进清廉冷水滩建设。要强化整治“四风”决心,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强化以人为本初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强化巡察监督职能,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强化监督治理效能,不断建立健全监督体系,细化完善监督格局,深化监督融入治理,强化监督“关键少数”。

秦志军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体现在各方面,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到各环节。要突出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压实各级职责,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健全明责考核督查问责机制。要聚力建强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在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过得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切实做到“三防”“四慎”,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和巡察队伍。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迷失的初心(五)》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勤作了工作报告。(唐梦 王庚娣 陈雨航)

★冷水滩区部署推进早稻生产和集中育秧工作

3月4日,2022年冷水滩区早稻生产和集中育秧工作部署会召开,副区长伍诗仁出席。

伍诗仁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将粮食生产、春耕备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今年是开展“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第一年,各单位要采取抓好早稻集中育秧、粮食生产重点区域、全力落实示范创建、大力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等措施来稳定发展双季稻生产。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将区里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田块,将采购的早稻、玉米和大豆种子以及育秧农膜、育秧软盘和育秧基质免费发放到各乡镇街道,切实做好早稻生产和集中育秧工作。(唐建春 唐运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高溪市镇又一硬化路开工建设

“黄泥塘组硬化路开工啦!”高溪市镇王家冲村支书唐友妹开心地在该村监督服务微信群里告诉村民们。据村民讲,黄泥塘组的道路是村里最远最偏的一条路,平时就坑坑洼洼的,一下雨就更难通过了,给村民的生活和劳作带来了不便。想把此路硬化是村民们一直以来的愿望!

当地政府部门、村委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聘请了专业队伍一起研究解决黄泥塘组的道路硬化难题,在做足了前期工作以后,于3月3日开工。据了解,本次施工计划硬化道路4.6公里,同期安装好护坡、路灯、涵洞等相应设施,预计工期两个月,完工后,将惠及周边30余户村民。(梁浩)

★湖南疾控发布外省入湘人员健康告知书

https://mp.weixin.qq.com/s/c1Qf7L_KHvh_fHkqgn1Dcg

【一句话新闻】

★连日来,冷水滩区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专项整治,整顿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李秋燕)

★3月4日,区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结合白竹亭社区“我爱永州 全民清扫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李秋燕)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