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开展邮寄快递业禁毒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冷水滩区禁毒办 作者:唐亮 编辑:屈文利 2022-02-23 15: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融媒2月23日讯(通讯员 唐亮)根据省、市禁毒办关于寄递渠道禁毒“清源断流”行动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制度,确保物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治安环境。2月22日上午,区禁毒办组织区禁毒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督局及相关乡镇街道开展邮寄快递业禁毒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1647592557(1).jpg

检查组深入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10余家快递企业网点,抽查了企业禁毒宣传、职工培训相关台账,调阅了企业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等环节的监控录像,询问了员工安检设施使用管理情况和开箱验视时识毒辨毒基本知识,向从业人员讲解了寄递渠道禁毒工作形势及毒品的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帮助企业从业人员提升辨毒、查毒、禁毒能力。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督导整改。

1647592569(1).jpg

检查组要求,要严格落实好三项制度,做好源头管控,提高行业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坚决杜绝各类毒品和易制毒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1647592580(1).jpg

来源:冷水滩区禁毒办

作者:唐亮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2/03/18/11024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