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辉 编辑:屈文利 2021-06-10 11: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杨辉)6月9日高考结束,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密谋划、严密排查、全程不间断巡查,驻点保障,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圆满完成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据了解,为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该局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把工作目标和人员责任落实到实处。考前召开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把高考期间考生的就餐点进行分片、分组进行保障。并且建立了应急值守制度,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一旦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能够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切实将危害降到最低,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考试期间,执法人员以学校食堂、定点餐饮单位、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商店等为重点,现场与提供餐饮服务的高考考点学校食堂负责人和餐饮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和承诺书,并在考点200米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与宣传,重点对就餐点的食品环境卫生、人员健康、原料采购、三防设施、餐具消毒、食物留样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餐饮店150余家,下达限期责令整改书6份,发放《告食品生产经营者书》150余份。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辉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6/10/9486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