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部门联动 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琳 编辑:屈文利 2021-06-21 15: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琳)为保障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围绕“人、车、路、企、政”五大方面,冷水滩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根据省、市有关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召开调度会议,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落实联动职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并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对道路交通领域的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各管辖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排查隐患。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加大公路巡查力度,积极联合养护单位、交警部门等部门对重点路线、重点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商品混凝土企业开展交通问题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对辖区客运车、渣土、混凝土等重点车辆进行包干走访跟踪监管,深入“两客一危一爆”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约谈企业负责人,对摩托车、电动车车辆及车辆驾驶员进行排查,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多部门联合以流动巡查的治理方式,开展道路交通非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严查道路交通非法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非法改装、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强化路面治超的高压态势;城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减少和遏制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冷水滩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定期开展进农村、进企业、进驾校、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共场所活动。据统计,今年以来,开展专题教育100余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发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短信5万余条,赠送安全头盔100余顶;流动宣传车宣传15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200余幅,接受群众交通安全问题咨询8万余人次,受教育人员达8万余人。

通过联合整治,集中治理了全区交通安全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83起,共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0余起,其中,酒醉驾137起、摩托车未戴头盔318起、超载58起、行人违法4130 起、非机动车违法820起,查处“鬼火”摩托车10台,进一步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下一步,冷水滩区将持续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不断强化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全区人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琳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6/21/9570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