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为小游园“解渴” 绿化城市迎国庆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慧璎 田依林 编辑:屈文利 2021-10-06 23: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曹慧璎 田依林)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园林绿地干旱严重,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结合园林绿化管理工作的季节性特点,及时启动抗旱应急预案,开展国庆高温抗旱保绿工作。

在长冲公园,园林绿化工人张造云正在对公园中的绿化树木进行浇灌,同时还会进行除草、松土,增进土壤蓄水保湿能力。

目前已建成的游园都有负责浇水的绿化工人,为了避免植物出现高蒸发现象以及高温浇水灼伤植物根系,各游园的浇水时间从早上5点到中午11点,下午4点到晚上8点,以洒水车机动喷洒为主,绿地管道定点浇水为辅,对所有栽植苗木绿地每天浇水1-2次,大树每周浇水2次,达到精细养护目的。张造云告诉记者:“虽然很多游园有自动喷灌系统,但大量绿植仍需要靠人工浇灌才能浇得透才能达到养护效果。”

冷水滩区国庆期间每天安排4辆洒水车巡回对20余个游园进行全面补水,日灌溉量达100余吨,确保城区30余万平方米绿地面积内的每一棵绿化苗木都能得到及时浇灌。

张造云在采访中说道:“我主要负责整个园林的绿化养护,国庆的时候我全天在岗,希望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将园林最美好的景色呈现给游客们。”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慧璎 田依林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0/06/10267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