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普利桥镇:红薯产业“红”起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颖 文利 编辑:屈文利 2021-12-20 16: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水村6.jpg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李颖 屈文利)12月19日,“永州湘当好薯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冷水滩区普利桥镇小水村开业。

小水村2.png

该合作社是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食品加工企业,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依托本地丰富的优质红薯资源及传统加工技艺,生产以红薯粉为主导的薯品食材,具备年出产红薯淀粉100吨的生产能力。第一期工程已建成年产100吨红薯粉加工生产规模的乡村振兴工厂,开发出红薯淀粉、红薯粉、红薯凉粉、红薯凉皮等系列产品,带动了当地500农户增收。村民冯德荣说道:“今天我们普利桥这个红薯粉加工厂开业了,我们很高兴,工厂给我们带来了实惠,今后我们在家门口有事做了”。

小水村3.png

目前,合作社正在有序推动300亩优质红薯育苗基地建设。预计5年内,可辐射带动普利桥等周边乡镇种植优质红薯超过5000亩,让更多农民分享红利。

小水村1.png

据合作社负责人彭素斌介绍,湘当好薯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天可以生产粉条3000斤,年生产能力达到200多吨,加工的红薯粉主要销往上海、北京、长沙等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颖 文利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2/20/10635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