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校合力 共克时艰——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冷水滩区教育局 作者: 编辑:屈文利 2022-11-09 17: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尊敬的家长朋友:

见字如晤,互道安康!

立冬初始,本应是“潇湘夜,宋家洲景如屏画”的美好时节,可疫情的反复不断打乱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节奏,也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仍需家长朋友的鼎力配合。

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家长朋友与学校并肩守望,落实家校协同防控机制,共同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在此,我们对家长朋友们的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和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部分城市和学校甚至出现了群众、师生群发感染,这一系列事件让我们时刻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深深担忧。为切实守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区学校教学平稳有序,我们郑重倡议:

1.注重自我防护。时刻谨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进出公共场所扫场所码、保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做好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加强疫苗接种。

2.配合健康监测。坚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每日健康打卡,如实上报健康信息。考虑到学校为聚集性场所,学生为各种传染病易感人群,凡家庭成员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均建议学生暂缓返校,因此耽误的课程由学校组织辅导到位。学生本人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一律暂缓入校,坚决将疫情风险排除在校外。

3.如非必要,不外出、不接访、不返乡、不进校。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有情况不隐瞒、不虚报;配合学校相对封闭管理要求,非必要不进校园;在外务工的家长,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上班的家长,建议暂缓返乡,以免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感染风险。严格按照乡镇、社区(村)及学校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家校共筑安全屏障,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4.发挥榜样力量。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家长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每天接送孩子一定记得一起戴好口罩,每天校门口等候一定记得不扎堆,保持好距离,千万不要聚集打牌!坚持科学防疫,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心态,时刻关注官方媒体报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共同战疫中陪伴孩子茁壮成长。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孩子是我们共同的希望,也是我们共同的未来。疫情的反复或许让我们身心疲惫,但我们共同守护孩子的心却矢志不渝!让我们并肩携手、同舟共济,家校同心、共克时艰,全面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愿疫情过后,山河皆无恙,人间皆可安!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家长朋友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冷水滩区教育局

2022年11月9日

来源:冷水滩区教育局

作者: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秦果甘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2/11/09/12027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